close

 

實在汗顏,王葛格都復出這麼多場我才寫他的文章,因為內心真的是太澎湃太激動,所以沉澱到今天才寫這篇文章(是你太懶吧)。

 

好啦我要承認我不算非常忠貞的王建民粉絲,當然我喜歡王建民,因為他是台灣史上最強的投手。能在MLB當固定先發輪值,而且還能生涯拿了快60勝是多不容易的事情?讓我來跟你們解釋吧

020-Glynn

今年來台灣打統一獅的格林(Ryan Glynn),是一個在NPB(日本職棒)有多年實績的投手,但是他的MLB成績居然是慘淡的9勝20敗ERA6.24,比起在NPB的ERA3.62比,根本是火星與地球的差別...

 

還有Jason Standrige,他是NPB現役洋投,是阪神目前的前幾號先發,但是他的MLB成績比格林更爛,只有3勝9敗...順帶一提這兩位都是高順位的選手,格林是第四輪選秀,Standrige更是第一輪的選秀順位,結果在MLB居然爛到可以拿去埋

 

另外這位應該大家都非常熟悉,知名的日籍投手上原浩治ŽÊ

他是NPB有112勝33救援的超級王牌,算是21世紀初期的日職央聯代表投手,但是就算身為日本王牌之一,去了MLB也只能當RP,還不是當專職CL(雖然有時候是CL),主要是負責佈局投手

 

所以王葛格能夠在NYY與國民都是3號~4號SP,真的是非常難得的表現,這對於一個亞洲投手而言是非常非常困難的,當今能夠在MLB當3號4號SP的,除了王葛格也只有黑田博樹,至於松坂...他恐怕傷得只能明年再來了

 

當然MLB對於亞洲選手而言還是非常有吸引力,畢竟那是全世界最強的職業棒球聯盟,誰都希望能夠測驗自己在世界真正的實力等級,明年(2012)有兩位非常可能進軍MLB的亞洲投手,就是達比休有與陳偉殷

M8632250_030504

 

達比休有是當今日本最強的投手,陳偉殷是當今日職前幾名的左投手,照我來看評估,達比休有絕對有MLB的2~3號SP實力,至於陳偉殷則在4~5號之間,不過從亞洲看MLB真的非常不準,因為不同的聯盟除了實力問題還有適應問題,只希望他們兩位都不會是下一個igaw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wi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