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偶像有兩人,李敖跟詹宏志

 

從這邊就知道我的格調多高,喜歡什麼人,通常自己就是想要變成那樣的人,李敖跟詹宏志是台灣閱讀量最高的兩人,詹宏志家中藏書4萬餘本,李敖則有十萬本,都是極為驚人的量,只是年近80的李敖已經不讀書了,其實也正常..這年紀基本上看書已經沒意義了,就像比爾蓋茲還想賺錢?金城武還想整形?都是多此一舉的事情了

 

其實我沒看過多少李敖的著作,看過幾本恩仇錄系列,但是都跳著看...李敖最強的領域其實是中國現代史,特別是蔣介石的研究,汪祖榮說過李敖是蔣介石權威,本來對此我是沒啥感覺,直到李敖把龍應台的「大江大海1949」批評到一無事處

才讓我驚覺:真的是中國現代史高手24800370_L_24800370_250x350

 

不過李敖的論點並非毫無缺點,我是認為有些地方的史料是比較薄弱的,但是還是高手一枚,畢竟李敖不是史學家,是思想家兼作家,我一直都覺得李敖大師如果認真做研究,會是很好的史學家,但是他太聰明了,所以不想被困在學術金字塔

李敖短暫的在東吳歷史系教過一陣子書,以大師的學識,各大學歷史系沒力邀也是滿奇妙的

 

前陣子李敖與金美齡同台真的讓我快笑死,超級有趣的畫面

8_110506091314_1

節目中李敖一直要求金美齡要靠自身在日本的影響力,要求日本為台灣慰安婦道歉,金美齡卻說:我不是一個會回頭看的人,那都是過去的事情,此話一出,讓我覺得非常得不適當

 

以色列至今還在世界尋找納粹的軍官,怎麼可以這句話就輕輕帶過,這樣叫台灣慰安婦情何以堪,國民黨專制,日本殖民就不專制嗎?

 

照這樣說,國民黨專制也過去了,金美齡女士不也應該原諒國民黨嗎? 但是08年小夫大敗,金美齡居然就頭也不回的離開台灣..留下「台灣已經不古錐了」這句精典名言

 

從這邊可以知道李敖真的更高一等,反專制就該國民黨專制也反,日本殖民專制也反,李敖大師這方面真的深得我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wi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