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城武是我非常欣賞的一位演員,原因是我跟他長得根本就雙胞胎(誤) ,當然更大的原因是他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,擁有東亞第一個俊美的金城武,私底下卻是一個超級宅男

 

據說私底下是足不出戶的,只喜歡玩電動跟上網,他的網誌都在寫他玩UO的心得.... 而且陳可辛說金城武拍戲可以連吃飯店的東西一個月,還會把劇組多的便當打包回飯店吃,這真的是東亞知名演員嗎?

 

台灣35歲以下的觀眾都是看他的朱延平電影變老的阿,以前的他雖然帥,但是演朱延平的電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------------------

201121913733550

你看有多俗阿,那個麥當勞髮型跟超蠢的海報~~~男配角是還三級片之王徐錦江與郝劭文,真的是太有趣了 

 

 他早期的電影我最喜歡號角響起,這部電影港譯似乎叫四個不平凡的男孩,很反諷的名字,因為四位男主角真的只有平凡可以形容:金城武是一個小流氓;林志穎是一個喜歡玩弄神仙道術的師公;蘇有朋是重考多次都沒上的書呆子;吳奇隆是面惡心善的排長

bk_c7836b604893ee63258cc1577b82c31e_9vE5En

 

這四個有點天真白目的少年,就在台灣的軍營裡面產生令人感動的真摯情誼

 

我最愛的片段是金城武一群人演習剛好演到金城武的老家附近,蘇有朋等一群人勸金城武回家一趟,金城武雖然口說不願意但其實內心很想回去,結果敲了家門,金城武媽開門卻立刻把門闔上,正當金城武心灰意冷身的時候....突然金城武媽開門大哭喊:你是不是阿維,你三更半夜臉畫成這樣是不是要嚇我,然後就是真情大擁抱,這段真的讓人感觸很深阿,親情的偉大~~~

 

 

現在的金城武,是華人40歲以下世代最受歡迎的男演員,也最有票房號召力

陳可辛與吳宇森這兩大香港導演都非常喜歡他合作,特別是陳可辛,繼叫好叫座的投名狀,今年又有一部武俠要上映

1635581

 

金城武目前年已近四十,臉龐沒有以前那樣純粹俊美,但是也脫去了朱延平時代的俗氣與王家衛時代的呆頭,我覺得金城武現在的演技非常漫畫式

 _16MG009_

 

什麼是漫畫式演技呢? 就是表現方式誇張但是臉部卻又裝得很嚴肅,這樣的演技法搭配他過度美麗的外表,造成金城武的演技不能說非常好,卻十分得契合。他的漫畫式演技最經典的就是在投名狀的演出,金城武飾演的姜午陽要勸說劉德華趙二虎的表情,說出經典台詞:

33333am8

 

你看這表情多誇張 這眼神多煽情...根本是玫瑰瞳鈴眼的標準演技

不過還是很帥,這就是為什麼他是金城武,玫瑰瞳鈴眼的演員不是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wi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